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在线  社会服务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
临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赴泰...
关于公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
关于开展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征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和...
临沂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临危不惧,云端接力”-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在集中隔离点坚持授课

2022-11-09 18:58:05 孙娟娟 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困难是一时的,希望我的经历能够给同学们做好榜样,也希望能够早日与同学们线下相见!”文桂龙是智能制造学院的一名专业课教师,因受疫情影响被集中隔离,这是在他隔离点坚持给学生上网课的场景。

10月17日,文老师根据学院安排开始居家网课。因智能制造学院位于芝麻墩街道管辖,文老师属于从高风险区返回人员,19日居委会通知晚上9点左右需要集中隔离。文老师迅速准备了相关物品,其中教学用的笔记本电脑、参考资料等占据了主要空间。

文老师在酒店隔离间建起了临时直播间。为保证顺利直播,反复测试网络信号、调试设备,发现隔离点网络信号不稳定后,提前录制讲课视频提前发给学生,保证教学质量。严格按照教学安排上课,为防止直播卡顿,用自己手机热点连接电脑网络,“课大于天,没有什么比直播上课更重要,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文老师说。

和文老师一样,智能制造学院的50余名老师和学生相约“云端”,以一种别样的方式隔空开展“线上教学”。教研、备课、直播、答疑,无论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每一堂直播课背后,老师们都面对着大量的工作量。疫情之下,只是上课的方式改变了,但知识的传授没有变,对教育的热情没有变。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折纸为翼,放飞梦想”创意纸飞机展示活动 下一条:向“疫”而行 志愿服务-智能制造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