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在线  社会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对“超最长修业年限”学生...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
临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赴泰...
关于公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
关于开展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征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院部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部概况
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智能制造学院位于经开区校区,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育部第一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中国--刚果(布)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参建单位、是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理事单位、山东省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承担了山东省现代学徒制、山东省首批名师工作室、山东省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建设项目。

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是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开设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焊接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热能动力工程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10个专业,其中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是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建有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智能控制技术中心、CNC控制技术中心、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实习实训基地;拥有先进的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直播课堂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教室、宿舍全部配备中央空调,是学生求知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院现有教师5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4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10人,全国技术能手2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齐鲁首席技师2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人,沂蒙首席技师7人,校外兼职教师3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建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团队1个。近四年来师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获奖148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聘请一线工程师直接参与专业教学与实训工作。同时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对各专业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并派部分老师到企业顶岗培训,更新老师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

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实训设备齐全先进,有五轴加工中心,四轴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柔性生产线,VR虚拟仿真等实训设备总价值1400余万元。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已与省内外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人才培训合作关系,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培训提供了保障。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网、光明网、中国教育在线、齐鲁网、临沂日报、琅琊新闻网等多家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对学院的教学实训活动进行了典型报道。

学院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素质技能教育。教风醇厚,学风优良,学生社团活动蓬勃开展,在社会组织的技能比赛和学院各项文体竞赛活动中名列前茅,前进中的智能制造学院,有一支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教师团队,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敬业树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将为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