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团学在线  社会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
临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赴泰...
关于公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
关于开展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征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临沂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和...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在线 > 社团活动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与劳动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3-06-23 09:19:05 李栋梁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2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与劳动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在食堂工作人员讲解帮助下,同学们积极动手制作粽子,经过捋叶、卷筒、填米、压实、封口、扎捆等过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饱满的糯米,在同学们的双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大家有说有笑,体会到自己动手的乐趣。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煮熟的粽子前往李公河社区,分享给社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老人们接过粽子,连连道谢,脸上洋溢着可爱的笑容。志愿者们与老人倾心交流,共话端午,一起感受端午节日的浓厚氛围,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弘扬了劳动精神,更增强了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认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与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为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举办“红色星期三”观影活动 下一条: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红心向党 智造未来”创新创业风采大赛

关闭